close

如果你對鉤針娃娃有興趣,也想自己動手做,可以參考下面提供的網站,裡面的內容有足夠的資訊讓你輕鬆上手哦!

但是在製作之前,你必須要有材料…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做一個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娃娃嘍!

 

Q.要準備什麼材料呢?請點我^^

  

Q.針法那麼多,全部都要學嗎?


剛開始只要學會『輪狀起針、短針、鎖針以及加減針這幾種針法就可以編很多各式各樣的娃娃了,如果熟練了可以再學其它針法、再搭配不同材質的毛線做出更多變化。


不過鉤娃娃時要注意不要太緊密,否則娃娃的形和針紋會不漂亮,而且會變得比較硬沒有鬆軟感。
 


初學時不建議使用深色系的毛線,因為顏色越深針孔越不清楚,需要靠經驗;也不建議使用細的毛線,因為越細的毛線做出來的娃娃就越小,但是並不會因為越小就越好做,因為通常較小的娃娃難度較高,也比較費時費工!
可以等開始慢慢上手了以後,再多做新嘗試,就可以體會更多編織的樂趣^^

 


 

 

編織站裡該有的都有,從鉤針的拿法、初學的基本針法,到進階的編織花樣圖案和毛料資訊都有。

但是編織網的針法只有圖解,如果你想看影片的話,可以到下面的日文網站,按步驟依序操作就可以看到嘍^^

 


 

毛糸 あみこもびより

 

STEP1. 點擊上方圖示↑進入日本網站:毛糸 あみこもびより

STEP2. 請看網頁左邊選單,點選→『かぎ針編みはこっち』這個選項,就可以進入鉤針教學

  PS.同樣的,如果你想學習棒針,可以點選這個選項→『棒針編みはこっち

STEP3. 找到你想學的針法,然後點選→『動画を見る』就可以看到影片教學

  PS.看不懂沒有關係,你可以一直重覆看,最好是跟著影片做,因為有時看影片時會覺得很容易,可是實際操作會不知道要從何處下手,初學者通常要搞清楚「第一針」就要花點時間哦!

 


 

 

基本上上面二個網站的教學已經很夠了!因為當初Sandy就是因為這看二個網站的鉤針針法教學學會做娃娃的!其它是自行研究揣摩,不過如果還很有興趣的話,也可以逛逛其他手藝網站(請點我),雖然Sandy不常去,不過上網搜尋整理一些其他手藝教學網站給大家,如果對娃娃的造型沒有方向,還有許多作品織圖可以學習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